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内乡县召开民营经济“两个行动”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2160次阅读

分享到:0

10月14日,内乡县召开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在会上,通报了全县“两个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全县向企业派驻首席服务官198名,服务企业256家,成立服务企业工作专班204个。县领导以上率下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建立了“领导干部+工作专班+服务对象”的服务模式,逐步完善了县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已录入23个县级涉企部门,注册了110多家企业,并分别对涉企部门联络员、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诉求响应平台使用方法培训,建立了诉求分类、移交转办、结果反馈、效果评价等全流程工作机制。

任永亮强调,开展好“两个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进一步加强民营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统战优势、推动南阳高质量建设大城市的有力抓手,更是我县领先南阳经济发展第一方阵的坚强保证。全县上下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两个健康”为主线,以“一联三帮”为载体,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保企业、稳就业为当务之急,长短结合、综合施策,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示范带动、全面提升,努力实现民营经济规模效益、民营企业家队伍素质、营商环境、亲清政商关系“四个明显提升”。要围绕企业特点,以应帮尽帮、该帮必帮为目标,承担好帮助惠企政策落地、纾困解难、项目建设三大工作任务,当好政策宣传员、企业服务员、党建指导员。要切实以“两个行动”为抓手,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摆上全局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同时强化督导检查,促进工作落实落细。

县领导高晓飞、董富裕、刘九利、张正钦、周中才、赵刘洋、崔宏伟、周晓锋、孙小波,县检察院检察长李胜、县宝管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出席会议。

会上,县企业家学院进行了试播授课,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立新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典法》,县内首席服务官及帮联企业近200人参加了直播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