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市工商联法律服务“三进”活动 走进南阳南石医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1846次阅读

分享到:0

10月15日下午,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带领河南大为律师事务所毕献星律师、隆翔律师事务所王小磊律师到南阳南石医院开展法律服务进商会进企业进基层公益讲座。南阳南石医院院长赵俊祥及院党政领导、医务人员等共110余人参加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讲座上,毕献星律师全面讲述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并从专业角度对新旧条文进行对比分析;又结合现实医疗纠纷重点解读《民法典》背景下涉及医疗行业新规则,指导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有效防范和化解医疗纠纷。


    image.png

 

  王小磊律师围绕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买房买车、婚姻家庭、民事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以案说教、以案说法


        image.png

 

两位律师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案例支撑,内容详实生动,紧贴实际,受到了南石医院参会领导和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南石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带队的市工商联领导和两位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商定今后将再举办若干场类似的活动,争取让南石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都参加一次相关培训,全面普及涉及医患关系和日常生活的法律常识,助力护航南石医院的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