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市工商联法律服务“三进”活动第九场公益讲座 在南阳福建商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1969次阅读

分享到:0

 9月27日下午,河南问鼎律师事务所赵青东律师、隆翔律师事务所王小磊律师受市工商联委托到南阳福建商会作法律服务专题公益讲座。此次讲座,是8月份市工商联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商会进基层”集中活动开展以来的第九场公益讲座。南阳福建商会会班子成员参加讲座。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8112222

 

  王小磊律师首先概括了企业法律风险的五个特征,随后通过自己所代理的十二个真实案例结合企业运营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风险问题,具体讲述了合同订立和履行时的风险及防范措施、合同无效的几种情形、企业印章的的管理、财务管理的风险及措施、纠纷出现时的救济措施。微信图片_20200928112241

  赵青东律师主要从诉前角度切入,从合同管理对企业的重要性着手,到合同名称和具体条款的实际运用,讲授企业合同管理存在的漏洞以及签订合同时可以运用的法律技巧。

微信图片_20200928112234

  南阳福建商会参加讲座的人员认真聆听了两位律师的讲解,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同时认为两位律师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十分精彩,有助于提高企业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并希望市工商联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引导企业建立完善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提高法律风险管理能力。

    讲座期间,两位律师还与南阳福建商会有关人员就几个典型案例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南阳福建商会是南阳市民政局批准登记的第一家地市级拥有一级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单位,由南阳市工商业联合会主管,成立于2011年11月。现任会长洪金团。商会成立以来,在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同时,积极开展慈善事业,捐助救灾、助学、扶贫资金2亿余元。商会将团结全体会员,以建设“大商汇、大商帮、大团队”为目标,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继承和发扬“合群团结,爱拼敢赢”的闽商精神,以新的成就展示闽商的良好形象和事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