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宛商大讲堂“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南阳市企业家管理实战研修班”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1998次阅读

分享到:0

宛商大讲堂“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南阳市企业家管理实战研修班”开讲

打造四大增长点 提升核心竞争力


917日,宛商大讲堂“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南阳市企业家管理实战研修班”在社旗县开讲。我市特邀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安徽省原副省长、省政府经济顾问黄海嵩为我市企业家进行专题授课。

 360截图20200918112103641.jpg

由市委组织部、市工商联、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社旗县委、县政府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服务培训中心、社旗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承办的宛商大讲堂“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南阳市企业家管理实战研修班”特别课堂走进社旗县,这是我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的重大举措,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计划,强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重抓重推“九大专项”的具体体现,通过社旗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让企业家对扶贫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并积极参与其中。

 

郑新立以题为《“十四五”时期应着力打造的四大增长点》进行授课,他以自己深厚而广博的经济政策理论知识,站位高远地阐述了城乡融合促进乡村振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产品和服务、战略新兴产业等四大增长点。他表示,南阳发展迎来新机遇,牧原公司、龙成集团、国宇公司、一扇门电商、文化产业等成长起来,外出打工的成功人士开始返乡创业,良好的投资环境有利于吸引资金。对此,他列举了很多发达地区和发达国家的具体案例,结合我国现阶段经济的发展特点做了全面的政策辅导。对我市企业发展立足新思路,振兴新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均有启发和引导意义。黄海嵩则从疫情大考后职业经理人如何面对新的经济形势挑战,化危为安等方面,以理论讲授和现场交流探讨的形式进行了一堂生动的授课。他说,作为职业经理人,必须通过系统化、社会化、碎片化的学习并拥有创新思维,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宛商大讲堂是市委、市政府为“弘扬企业精神、关心企业家成长”而搭建的一个重要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常态化的教育培训,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规划引领,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培养一支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2014年至今,宛商大讲堂已成功举办40余期,培训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1万多人次,得到了企业界的高度评价,宛商大讲堂已成为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的知名品牌。

 

在培训现场,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坚定不移地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实现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南阳建设大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