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郑州方城商会清河分会为家乡捐资助学8.7万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1 2988次阅读

分享到:0

2020年9月9日下午,方城县清河镇党委、政府,郑州方城商会清河分会召开的2020年“回报桑梓、爱心助学、金秋圆梦”优秀教师优秀学子表彰大会在清河镇政府会议室隆重举行。

郑州方城商会名誉会长毛书品,秘书长权兆龙,郑州方城商会执行常务副会长、方城驻郑党总支副书记李旭东,郑州方城商会执行常务副会长崔冰,副会长魏明伟、张沛、袁鹏,以及清河籍在外企业家暨成功人士康克、常金龙、叶静和、陈德增、韩心廷、王录慧、牛建恒等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县、乡领导和县直部门领导有:方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瑞平,方城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龙晨,方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付强,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国胜,团县委书记毛铭源,清河镇党委书记张强、镇长冯玉明、副书记曹明洋等。

此外,还有清河籍在外企业家暨成功人士,学生、家长、教师、镇村干部等近400人参加活动。

冯玉明主持会议。

余瑞平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清河籍学子高招、中招取得骄人成绩:普通一本院校以上共录取57人,其中985院校录取10人,211院校录取8人,普通一本院校录取39人,是清河镇教育史上的重大突破。她特别感谢为清河镇教育事业无私捐助的爱心企业家和成功人士,并祝贺广大教职员工教师节快乐!

郑州方城商会执行常务副会长、方城驻郑党总支副书记李旭东在发言时寄语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党和政府,并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与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学子们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

在这次捐资助学中,方城县清河籍在外企业家暨成功人士为这次活动捐款8.7万元,用于奖励资助学生22人、奖励优秀教师14人。其中,985院校10人,211院校8人,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4人。考取985、211院校的优秀学子每人奖励3000元,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和优秀教师每人奖励2000元。

曹明洋宣读表彰优秀教师、优秀学子名单,并主持颁发助学奖金

考取985、211院校的优秀学子,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优秀教师依次上台领奖。

受奖励大学生代表发言

受奖励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毛书品对清河分会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爱心善举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受资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以党和政府的关怀为动力,以社会各界的关爱为助力,力争早日成为社会栋梁,并要以爱心企业家为榜样,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龙晨在讲话中希望学子们勤俭节约,克服不良习惯,心无旁骛读书,树立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张强在最后讲话中说,清河镇是一个教育强镇,受德孝文化熏染,优秀学子逐年增加。他对李旭东等爱心企业家心系桑梓,回报社会的大爱之举表示感谢,对优秀学子寄予厚望。

据了解,清河镇党委、镇政府,郑州方城商会清河分会召开这次表彰大会,其目的是为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文化,激励优秀教师,资助贫困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