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宣传培训 >>民企风采

勇立潮头显担当 ——记南阳市人大代表尹先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1956次阅读

分享到:0

尹先敏(左二)向内乡县人大代表介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国无精神不强,人无精神不立。说起市人大代表尹先敏,人们最佩服的就是他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的精神力量。

  尹先敏是内乡人,依托南阳寅兴实业有限公司走上创业之路,并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中展现出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敢为人先”是尹先敏孜孜不倦的追求。

  在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2016年,尹先敏瞄准国家科技前沿装备,大力推进智能焊接机器人和自动化装备应用,使企业生产质量、生产效率大大提高,荣获河南省“机器换人项目”示范企业称号。他还带领员工进行创新革新,并申报了4项国家技术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2020年8月,省领导到寅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调研时,赞扬了尹先敏作为人大代表,在龙头带动、产业引领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5年年初,尹先敏在南方考察市场时发现,电商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新天地。当年3月县人代会期间,尹先敏提交了《关于发展内乡电商产业的建议》,受到了高度重视,该县研究决定由尹先敏启动电商项目。目前,内乡县电商孵化园入驻包括牧原聚爱优选电商平台在内的企业98家,整合物流快递公司14家,建设乡、村级站203个,年吞吐快递量1150万余件,销售额超过10亿元,直接带动6000余人就业,被授予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对困境,尹先敏一方面通过为员工发放临时生活补贴、调整内部员工转岗、线上招聘等方式,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另一方面按照“严格审批备案、严格健康排查、严格定时消毒、严格防止聚集和确保防护物资充足”的“四严格一确保”要求,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在防控要求“万无一失”的挑战下,尹先敏带领寅兴牧业设备和钢桥公司在做好充足防疫措施后,于2020年2月底率先开工,拉开了全县企业复工复产的序幕,为牧原综合体等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只有尽心尽力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才能无愧于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尹先敏说。每次参加人代会或人大有关活动之前,他都会深入选民家中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当选人大代表10余年来,他先后提出了20多条高质量建议,内容涉及“三农”问题、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各个方面。

  尹先敏在履行好代表职责的同时,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开展“尚学行动”。在脱贫攻坚中,他为内乡县大桥乡南王村、郑营村捐款捐物50余万元,在“尚学行动”中,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30余万元。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南阳市“先进市人大代表”“慈善企业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