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惠企政策

本月起,我市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 线下“一窗办” 线上“一网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2552次阅读

分享到:0

为助推后疫情时代复工复产和市场主体发展,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市场监管部门、市“放管服”办牵头,会同公安、税务、财政等部门出台了《南阳市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行动方案》(宛放办〔2020〕11号)。按照“一窗受理、同步审核、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工作原则,推进企业开办“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

从本月起,在市级政务大厅实行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三个环节全流程实现线下“一窗办”,线上“一网办”,一个工作日(8个工作小时)内办结。其中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合并办理,4个工作小时内办结;初次申领发票4个工作小时内完成,推进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一件事”一日办结。

此外,还在市政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一窗通”综合窗口,实施“无差别全科受理”,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企业开办线下服务模式;实施企业开办线上申请“一网通”服务。一是登录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http://qcdzh.haaic.gov.cn),点击“企业开办”模块,依次完成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备案、申领发票三个环节的材料录入,市场监管、印章定点刻制企业、税务部门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营业执照、印章和初次申领发票的发放工作。二是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www.hnzwfw.gov.cn/),点击“企业开办”模块,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实行材料共享互认。将开办企业各事项所需材料归并整合为一套,实行“一套材料、一次采集、多方复用”。凡是企业设立登记时已提交的材料,后续开办流程中通过共享获取,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减少重复性实名采集,对企业登记部门已实名认证采集的信息,实行“一次认证、全网通行”;推行企业印章政府买单,整合企业设立与印章刻制为“一个环节”,实现“即来即办”,营业执照(含电子营业执照)与首套印章(含电子印章)同步免费发放;推行申报办税新流程,实现发票申领“即来即办”。推动税控设备购置及发票申领事项进驻各地行政服务中心,整合优化事项办理流程,对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实施发票申领(含税控设备购置)“即来即办”。对满足条件的新办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即时办结票种核定、税控设备发行、发票领用等事项。新办企业无应税行为的,暂可不办理税务信息确认手续。新办企业发生应税行为(办理纳税申报或者领用、代开发票等)后,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连续按期进行纳税申报。拓展发票申领方式,为纳税人提供现场、邮寄等多种发票及税控设备领取方式。在重点行业和有使用需求的纳税人中加大电子发票推行力度。

来源:南都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