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全市工商联系统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4 1979次阅读

分享到:0

  11月13日,市工商联召开全市工商联系统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工商联消费扶贫工作汇报,并对消费扶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经联部部长邹粤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消费扶贫工作统计员参加会议。

blob.png

  会上,邹粤带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市脱贫攻坚战第十五次推进会精神,并通报了前10个月“千企销售五进”行动的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工商联围绕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工作推进的主要做法、存在困难下步打算。

blob.png

blob.png

  在听取汇报后,魏剑理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消费扶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二是要认真总结消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是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并采取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三要从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来谋划部署,加大组织力度,统筹各方资源,切实激发民营企业和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参与“千企销售五进”行动、购买扶贫产品的热情和激情,努力推动全市工商联系统消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魏剑理强调,对消费扶贫数据统计工作,务必持原则,做到动态理、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严禁数据出现大起落。县市区工商联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过问项工作。具体负责的同志要加强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与企业及相关部门的沟通,真正把底子弄楚,把各项统计报表的对象、范围和填报要求搞明白,在确保实、准确的前提下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

会议期间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消费扶贫数据统计工作进行了论,并对提的有关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