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工商联法律服务“三进”活动第十三场走进牧原实业集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2058次阅读

分享到:0

    116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带领河南大为律师事务所刘翔、王萌等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公益小分队赴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商会进基层”专题公益讲座。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南阳市律师协会秘书长万忠富出席活动,牧原集团法务部40余人到场聆听。南广播电视台城市广播FM93.6《律师说法》栏目组一行五人在郭晓总监的带领下,到会进行专题报道。


image.png

image.png


在讲座中,刘翔律师针对牧原集团新基建的快速发展,以建设工程诉讼实务要点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分别讲述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的特点;建设工程合同的范围;工程价款 工期 工程质量;工程案件的复杂性、专业性;建设单位在诉讼中如何应诉这五个问题。指出建设工程律师既要懂行又要懂法,将懂行、与懂法相融合才能提高解决建设类实际问题的能力。最后,重点从合同纠纷中如何寻找切入点、翻盘点,进行了法律实务分享。


image.png


牧原实业集团参加讲座的人员认真聆听了翔律师的讲解,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认为刘翔律师的讲解以案说法,对以后处理相关法律纠纷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感谢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及时组织本次活动,并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多、越办越好。

魏剑理指出,市工商联组织开展法律“三进”服务活动,由企业和商会选题,工商联组织律师讲解,让法律服务更具有了精准性、针对性,有助于帮助企业解决现实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升企业依法经营能力和法律风险管理能力,更好地服务支持南阳民营经济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