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热点评析

市直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承诺公示 (第三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2476次阅读

分享到:0

■南阳市人力资源 和社会保障局

1.继续推进“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规范审批服务事项库,实现31项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一个标准、一套材料、一个窗口、全省通办”。推进政务服务流程优化再造,压缩办事时限,实现承诺审批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平均减少不低于50%。

2.提高审批服务事项网办率,市县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实现率90%以上;40%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零跑腿”;市县两级80%的事项实现“一窗受理”;推动80项政务服务事项接入“豫事办”APP。

3.开展招聘服务活动,抓好基层就业项目,搞好就业帮扶,为企业输送新鲜血液;优化企业招聘与职工职业培训管理服务,帮助民营企业缓解“招聘难”问题。

4.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转业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创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及时受理贷款申请,做到应贷尽贷。

5.贯彻落实降低企业成本要求,扩大发放企业稳岗补贴范围,提高企业吸纳和稳定现有岗位能力。

监督电话:0377-63132723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推进政务公开。公开工作纪律及制度;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公开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的依据、程序、时限(5个工作日内回复是否办理,20个工作日内办结受理件)和结果;公开工作人员姓名、职务和职责;公开举报电话0377-62001909(局机关纪委)。

2.严格规范执法。检查过程中坚决杜绝影响无违规营业场所正常营业行为,坚决杜绝向文化经营业主索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杜绝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现象;不无故检查干扰企业、业户正常经营,对违规企业、业户尽可能从思想上帮助其遵纪守法经营,做到多教育、多引导、多警告、少罚款。

■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优化网上服务流程,各项业务办理实现“网上申报、在线审批、限时办结、快递送达”,实现“一网通办”下“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实行联合审图,将消防、人防等部门的技术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审查;施工许可办理下放至各区住建部门,由企业就近办理。实施联合验收,推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切实为项目审批“松绑”。

2.压缩办理时限,在要件齐全的条件下:承诺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5个工作日办结(不含公示时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批5个工作日办结(不含公示时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即时办结。

3.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依法依规办事,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制度。业务办理过程中,做到语言文明、工作热情,杜绝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

■南阳市民政局

1.严格执行行政审批事项一门受理、一次性告知、容缺预审、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规范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要件。社会组织(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变更、注销等事项承诺办结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

2.贯彻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社会组织稽查工作,严厉打击违法活动行为,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1.推进政务公开。在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公布进驻的审批事项、审批内容、办事流程、审批依据、申报材料、承诺时限以及每个事项的办理流程图。

2.实行一次性告知制。经办人在接待过程中,凡属于本人职责权限内的工作,必须按程序认真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告知当事人;凡不属于本人职责权限内的工作,应主动协调或引导。

3.实行首问负责制。当服务对象到本单位或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咨询或办理事项时,首位接待或受理的同志负责办理或引荐到相关部门,对服务对象负有重要责任。实行“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坚决防止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

4.实行限时办结制。全面压缩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依法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办事事项。其中,公路建设施工许可承诺时间为1个工作日,出租汽车运输证核发承诺时间为5个工作日,涉路施工的4项许可承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南阳市农业农村局

1.依法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审批依据、办理程序、时限承诺;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能,改进优化审批服务,确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2.梳理更新办事流程,切实做到“一次性告知”,避免群众和企业因不了解办理事项和提供材料不全或不规范而多次往返。

3.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简化办事手续,努力打造环节少、材料简、时限短的业务流程,政务事项进驻行政审批大厅“应进必进”,审批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保证在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和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要求的审批条件、审批环节基础上,不增设附加内容、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要件、优化审批流程。

4.落实“马上办”要求,水产苗种产地检疫、渔业船舶登记、农药经营许可证申请、兽药经营许可证核发(设立)、生猪定点屠宰厂(场)设置审查等32项行政许可和其他事项全部不收费用,办理时限3天~15天。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企业、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②11

为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直各部门立足主责主业,围绕改进作风、依法履职、廉洁用权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现将市人社局等6个部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承诺公布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