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市工商联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2035次阅读

分享到:0

6月15日上午,市工商联召开全市工商联系统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对消费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消费扶贫数据统计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及消费扶贫数据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6152318.jpg

在讲话中,魏剑理就全市工商联系统消费扶贫工作下步如何开展提出三点要求。要认识重要意义。要从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创新帮扶方式,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健康发展,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的高度,深刻领悟消费扶贫的内涵和实质,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将消费扶贫工作纳入“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总体布局,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分管领导认真谋划,具体推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建立健全推进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三要抓好重点工作。一是对参与“千企帮千村”活动的企业查漏补缺,配合扶贫部门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继续申报扶贫产品;二是以深入推进千企销售“五进”行动为抓手,当好桥梁纽带,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拓宽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畅通产销对接;三是设计一些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和工商联所属商会协会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奉献爱心,不断壮大参与消费扶贫的“朋友圈”,努力在全市民营企业界营造消费扶贫“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良好氛围。

关于消费扶贫数据统计工作,魏剑理强调,各县市区工商联要切实提高认识,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数据统计,全面摸清底数,坚持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确保数据的完整、真实、准确。同时,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按时填报有关统计表格,不拉全市此项工作的后腿。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市工商联《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并围绕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疑惑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