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桐柏县工商联精准服务出实招 多角色助推民营企业过难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1654次阅读

分享到:0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桐柏县工商联发挥优势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将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第一战场”,积极当好宣传员、联络员、调研员和服务员,为全县民营企业解难纾困,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当好“宣传员”,政策宣讲增信心及时收集中央、省市县出台的惠企政策并梳理汇编,通过微信群、QQ群向会员企业进行政策宣传,主动联系服务经济发展重点职能部门,协调召开政策法治宣讲会,针对惠企政策进行答疑释惑,指导民营企业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增强发展信心。5月16日,县工商联联合县检察院、人社局、工信局、税务局等单位举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及法治宣讲座谈会,对支持复工复产相关惠企政策及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并进行了现场交流沟通,帮助企业更好的掌握政策、享受政策,保障政策落实落地。
二是当好“联络员”,联系对接促就业。从二月底开始,工商联就密切关注疫后复工动态,主动联络在外商会的资源,统计、收集各商会急需外出的务工人员“第一手资料”。主动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协调外出务工人员所需各类通行证件问题,为他们出行提供便利条件;“点对点”输送桐柏籍在外务工员工返岗,共向外省市输送1000余名返岗复工人员。
三是做好“调研员”,深入调研解难题。县工商联组建调研专班,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20余家民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实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各种惠企政策宣传,收集民营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归纳梳理,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四是当好“服务员”,法律服务强保障。通过深入企业和商会开展复工复产调研,及时了解法律服务情况,联合县检察院等部门开展法治宣讲,并组织民营企业收看市工商联举办的“深化法律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网络专题法律讲座,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保障。同时,充分发挥非公经济律师服务团的作用,组织8名律师主动对接企业,帮助企业调解因疫情导致的租赁、违约、民工工资、劳动争议等方面的纠纷,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