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工商联召开直属商会改革和发展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0 2223次阅读

分享到:0

640.webp.jpg

5月9日,南阳市工商联召开直属商会改革和发展会议。市工商联主席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360截图20200512090905047.jpg

李林指出,促进工商联直属商会改革发展,对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意义重大,各县市区工商联、各直属商会一定要认真把握、深刻领会,不断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建好阵地、管好阵地,激发商会活力,发挥商会作用,为促进“两个健康”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640.webp (2).jpg
李林强调,对市委、市政府两办下发的《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宛办﹝2020﹞6号)文件,要认真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加快商会党组织组建步伐;强化全方位、各部门对商会的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大商会建设力度,统筹推进战略性新兴行业商会和异地商会、市外商会、乡镇、街道商会建设,为我市大城市建设提供支撑服务。


640.webp (3).jpg


李林强调,促进工商联直属商会改革和发展,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文件,就要认真实施商会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强基础、补短板、扩增量”,淘汰一批名存实亡的僵尸商会,指导扶持一批新组建的商会,帮助提升一批能力弱的商会,做大做强一批基础好的商会,不断提升商会工作能力水平,补齐商会工作短板。要选配好商会领导班子,坚持民主办会、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团结教育商会会员听党话、跟党走;要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为商会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要完善内部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商会行为,树立良好形象;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发挥在招商引资、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打造精品商会、标杆商会、品牌商会,开创南阳商会建设工作新局面。


640.webp (4).jpg

会议由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学军主持。会上,市工商联组宣部部长宋淼宣读了《南阳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分管商会工作的副主席,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