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企业家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2247次阅读

分享到:0

9月9日,南阳企业家学院在南阳理工学院正式揭牌,并进行民营企业家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授课。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副校长肖泽昌,市工商联主席李林等领导出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红跃主持仪式。

111.png

曾垂瑞、刘荣英共同为“南阳企业家学院”揭牌,南阳企业家学院正式成立。

安士伟指出,南阳企业家学院落户南阳理工学院,充分显示了市委市政府对理工学院的信任,充分体现了广大企业家对理工学院的厚爱,必将促进学校与南阳民营经济携手并行,共同助力南阳经济社会的发展。理工学院将不负重托,努力调配校内优质资源,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使其成为企业家学习交流的载体、互动提升的平台。

22222.png

李林指出,成立南阳企业家学院,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要求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采取“教育+互联网”的全新企业家培训模式,以提高民营企业家能力素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核心,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滋养,以国家方针政策法规、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新业态新模式构建为重点,帮助企业家树牢新发展理念,提振发展信心,开阔视野眼界,更新知识储备,提升经营管理能力,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把握大局、明确方向,学习了解政策,坚定发展信心,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推动南阳大城市建设的中流砥柱。

360截图20200910111309290.jpg

李林强调,企业家学院在南阳理工学院挂牌,可以充分发挥学院的科技、人才、技术优势,以及工商联联系企业多、服务面广的特点,相互取长补短,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助推我市民营企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在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更好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会上,南阳理工学院、市工商联还签订了服务民营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结束后,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进行“谈心鼓劲、勇闯难关——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讲话”专题培训授课。

市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南阳理工学院范蠡商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常委、执委,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15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