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工商联法律服务“进商会进企业进基层”活动 走进河南天工集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3345次阅读

分享到:0

9月8日下午,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市直工委委员王锐带领河南大为律师事务所刘翔、李冬蕾等律师组成的法律公益服务小分队,赴河南天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工集团”)举办法律服务“进商会进企业进基层”活动专题公益讲座。天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超会见了魏剑理、王锐一行。天工集团董事、总会计师姚臻代表天工集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天工集团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另有40余名工作人员通过钉钉软件在线观看了讲座。

 

讲座中,刘翔律师首先通过代理的建设工程合同方面的真实案例,重点讲授了工程质量对施工单位的重要性,又结合天工建设集团的实际情况,从十二个方面由浅入深详细解读了如何更好的运用优先受偿权,最后从应收账款管理的重要性、应收账款的管理、应收账款风险的识别与防范、应收账款的催收、应收账款可采用的法律手段等五个方面对应收账款管理进行了讲述。李冬蕾律师重点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围绕企业诉讼的主体、管辖法院的选择、诉讼请求的确定、诉讼方案、证据收集等方面进行了实务分享。

天工集团参加讲座的人员认真听取了讲座,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一致认为两位律师的讲授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富有启发,对帮助企业建立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增强法制意识,加强法律知识应用,引导企业坚守法律底线,构建健康政商关系、提升法律风险防范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希望市工商联今后能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走进企业,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河南天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全国500家最大经营规模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企业工程总承包先进企业、河南省建筑施工企业50强单位。天工集团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同时具备机电设备安装专业承包一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二级等专业施工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