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南石医院2020年度“金秋助学”捐助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1968次阅读

分享到:0

9月7日上午,由市工商联、南阳南石医院联合举办的2020“金秋助学”捐助仪式在南石医院科研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南石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俊祥、社旗县工商联副主席高军及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受助学生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DSC_0465

DSC_0463

仪式上,赵俊祥代表南石医院发表了热情诚挚的致辞。与会领导向10位贫困学子(其中来自社旗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学生9名)每人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

魏剑理在讲话中对南石医院连续9年主动拿出善款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善行义举之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受助学生心存感激,懂得感恩、自信自强,奋力拼搏,把对捐助者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发愤图强、成长成才的巨大动力。并要求受助学生抵御诱惑,保持自律、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保持勤朴素的生活作风,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国家,成长为品学兼优的栋梁之才。

南石医院是市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科技部重大科研项目协作单位,烧伤治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有中高级职称医务人员600多人,国家、省级著名专家百余人。多年来,在坚持医院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秉持勇于担当、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怀,积极参与一系列扶贫、助残、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并定期不定期到贫困地区组织开展义诊活动。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南石医院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设置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病区,为发热患者提供诊疗服务,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提供救治工作,并投入130万元扩建感染性疾病科,十一天建成并投入使用,还从国外想方设法采购疫情防控物资40万元,在医院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支援了6个县级医院。全院医务人员1800人,以及住院病人和家属实现零感染,保证了正常复工,更保障了人民健康,充分彰显了新时期民营医院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