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市工商联法律服务活动“进商会进企业进基层”走进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5 2078次阅读

分享到:0

9月3日下午,河南大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翔、李冬蕾两位律师受市工商联委托在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作法律服务专题公益讲座,市工商联副主席、二机集团董事长杨汉立、二机集团总经理任化彬及各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到场聆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4105210

刘翔律师从应收账款管理的重要性、应收账款的管理、应收账款风险的识别与防范、应收账款的催收、应收账款可采用的法律手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在授课中,刘翔律师还结合真实案例,从公司内部应收账款制度建设、加强应收账款监督管理、对合同全方位动态管理三个维度对如何加强应收账款管理进行实务操作指引。李冬蕾律师从企业法律风险分析评估、控制管理、化解和补救三个维度,围绕企业诉讼的主体、管辖法院的选择、诉讼请求的确定、诉讼方案、证据收集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为企业诉讼提供了实务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904111258

微信图片_20200904105141

 

二机集团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市工商联组织更多的优秀的律师到企业举办法律服务专题公益讲座。

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阳二机集团)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石油轻便钻机国产化基地、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新产品试制企业、中国自主创新百强企业、中国石油装备十强企业,是国际钻井承包商协会会员。拥有全国石油车载装备标准化工作部、行业首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行业惟一的院士工作站和首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机构。公司产品包括车装钻机、橇装模块钻机、拖挂钻机、修井机、测井装备等12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率先研制的3000米车装钻机,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石油装备行业发展史上迄今为止的高科技奖项,和神舟五号飞船一同接受国家的表彰;研制出的4000米车装钻机及4000米拖挂钻机,是目前世界上大吨位的自走式钻井装备,在国际市场独占鳌头,为工厂化钻井提供先进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