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方城县工商联联手县检察院法律服务进 企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1 1273次阅读

分享到:0

为扎实推进“六稳” 、“ 六保”工作任务,8月6日,县工商联联合县检察院一起开展法律进企业培训讲座活动在县产业集聚区会议室举行。

999b6c9856ff3181e5f150f48d1786c.jpg

讲座特邀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任红梅以《民间借货涉及的法律问题》为题,从民间借贷的含义、企业民间借贷投(融)资的法律风险方面入手,讲授了企业与自然人之间借贷涉及的法律问题、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借贷涉及的法律问题,重点分析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等相关罪行的特点及思考,对担保、合同的签订、诉讼时效等常见法律行为进行了风险提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解,课后,民营企业家们表示,讲座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帮助企业家提升了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对讲座老师的专业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种形式很好,纷纷建议县检察院和工商联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

54be11ae4ad4a931e1d741174bbf6f5.jpg

出席讲座会的县领导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自清,县政协副主席于保才;20余家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县工商联部分常委、行业商(协)会负责人、部分新会员以及工商联、检察院机关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