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西峡县工商联向全县民营企业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成效显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1492次阅读

分享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浪费奢靡可耻”的理念,西峡县工商联面于8月14日向全县工商联所属商会、会员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的倡议书。

自倡议书发出号召以后,各商会协会、企业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部署要求上来,树立文明、健康的饮食消费理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当节俭表率,餐饮行业商会及企业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同时转变经营方式,主动提供便利节俭用餐服务。

 目前在民营企业中已经形成了节俭办会办活动的宗旨,将节省的经费用于精准扶贫、助学帮困的慈善事业中。短短数天,宛药集团、龙成集团、西排公司、西峡县福建商会等企业金秋助学资金157.8万元,助力脱贫攻坚为“百企帮百村”联系村捐赠现金85万元,购买水泥500吨。同时在企业也形成了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的浓厚氛围,节约成为企业的一种时尚风气,成为企业生活、经营中的常态,西峡的民营企业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节约立德铸信的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