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精神文明建设

政企同参与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5 1909次阅读

分享到:0

为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社区创文工作,8月24日,市工商联联合南阳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政企同参与、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南阳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兄弟公司-河南金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向宛城区东关街道工人一村社区捐赠价值2.3万余元的LED路灯15套,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工商联主席李林,副主席张学军、魏剑理,三级调研员陈冬,南阳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海霞,东关街道相关领导、工人一村负责人参加活动。

360截图20200825155044121.jpg

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的指示精神,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组织机关志愿者到工人一村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集中人力、物力,帮助社区整治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开展“党建带群建、创文一起干”主题党日等活动,有力推动了文明社区创建工作。

李林表示,全国文明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形象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当前我市正处在创文冲刺攻坚的关键阶段,民营企业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到争创文明城市中来,为南阳大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360截图20200825133627354.jpg

河南金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承建220kV及以下送变电和供电安装工程,光伏、风电新能源发电,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等各类工程,提供包括工程咨询、电力设计、装备采购、施工安装、设备维修、系统改造等为一体的全价值链一站式工程服务。

360截图20200825133639889.jpg

近年来,河南金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致富不忘社会,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活动和慈善公益事业,先后为结对帮扶村-内乡县桃溪镇石碑营村购买了会议桌椅等办公用品,为部分贫困户修缮道路,改善照明,送油米面等生活用品共计30万元;为内乡、新蔡、南召、淅川、社旗、邓州、桐柏、镇平等县区捐资助学达260万元,帮助近70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向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唐河县城管局和邓州市中心医院、南石医院捐助8座光伏移动厕所,价值80万元。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担当精神和无私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