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爱在卧龙|一人4000元助学金 13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7 1506次阅读

分享到:0

8月26日,卧龙区工商联在西施兰举办爱心捐赠金秋助学活动,为来自乡镇的13名受助学生每人发放4000元助学金,共计5.2万元。卧龙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吕志荣出席活动。

640.webp.jpg

此次捐赠活动是以西施兰公司刘崇庆先生以个人名义捐赠的。刘崇庆先生是西施兰公司的创办人,对南阳有着深厚的感情,一生注重教育,在他离别之际特别委托他的新接班人郑鸿先生完成他“为拼搏争气困难学子尽一份责任,献一份爱心的心愿。”并嘱托孩子们,人生的道路越努力将越幸运。

仪式结束后,大家深入企业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

640.webp (1).jpg

据了解,西施兰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南阳市最早一家香港合资企业。作为南阳市最早的非公有制企业,西施兰公司热心公益事业,一直自发坚持开展拥军优属、救灾助学公益活动,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西施兰公司更是彰显大爱与担当,多次为南阳市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640.png

受资助大学生程坚 : “西施兰创始人刘崇庆先生对于我们的个人资助是非常感激的,他能够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能够完成我们的学业,我们将吃水不忘挖井人,未来我们步入社会工作的时候我们将尽我们所能的传承这种精神,去帮助更多的人,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刘崇庆先生他的这种精神。今天我们参观了西施兰企业工作车间感觉非常的干净整洁,未来能够有幸在这里工作的话是非常开心的。”

640 (1).png

西施兰公司总经理 郑鸿:“我们西施兰会继承刘崇庆先生的心愿,我们会继续帮助贫困的孩子完成上大学的心愿,这也是我们对这个社会的承担的责任和承诺。”

活动结束后,吕志荣表示投身公益助学活动是区工商联引领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举措。今后,区工商联将带领更多的民营企业把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下去,弘扬捐资助学的良好风尚。

来源:卧龙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