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企动态

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诚信立本 引领行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5 4455次阅读

分享到:0

在我市大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中,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市物联)不断探索,与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合作,合力打造诚信物流示范园。诚远物流、光彩货运、汇融物流等企业先后建立了信用档案,信用二维码被广泛应用,让诚信经营在我市物流行业中蔚然成风。

8月3日,当记者走进南阳市诚远物流有限公司时发现,企业的门头上张贴着一张醒目的二维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企业的行政管理信息、行业评价信息、消费者评价信息、维权投诉信息等内容一目了然。据诚远物流董事长郭令新介绍,目前,市物联相关物流企业基本上实现了信用可视化,不仅让信用二维码出现在企业门头上,他们的运输汽车车身、甚至承运货物外包装上,都张贴有信用二维码,实现了商家信用看得见、摸得着、查得到,公开透明。

在打造信用可视化工程的同时,市物联和第三方征信机构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围绕关键环节,协同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积极推进建立物流企业、物流从业人员等不同主体的信用档案,依法收集信用信息,完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通过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和联合奖惩机制,形成物流行业鼓励诚实诚信守法、有序经营的良好环境氛围。在提升物流行业品牌形象的同时,让客户更加放心,促进我市物流行业的长足发展。

来源:南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