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淅川县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304次阅读

分享到:0

 7月27日上午,淅川县工商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发展信心。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魏立主持座谈会,县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IMG_257

  会议指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民营企业面临前所未有压力的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同企业家谈心,给企业家鼓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市场主体的高度重视,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既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在推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又对保护和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广大民营企业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为做好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六稳”、“六保”,要当好企业的“娘家人”,服务企业发展。积极开展“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建立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实现民营企业有诉必接、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搭建爱心汇聚平台,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秉持爱国情怀,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勇于创新发展,坚持诚信守法,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勇担社会责任,稳定就业岗位,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为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