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方城县工商联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商会、进园区” 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525次阅读

分享到:0

为进一步向方城县非公经济企业提供服务,扩大《合同法》和《劳动关系法》知晓面,强化民营企业守法经营的意识,近日,方城县工商联联合县司法局在在县产业集聚区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商会、进园区”活动,法律讲座在河南裕盛益民食品有限公司即本月轮值副主席包文祥的企业开展,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秋,县司法局、工商联、产业集聚区领导及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共80余名人员参加活动。

县司法局特邀律师及法律顾问为参与讲座的商户及工作人员们普及了企业中的合同纠纷以及如何避免纠纷,并详解了竞业禁止、劳务合同、企业与员工之间如何解除关系等。同时对企业应对应聘者所尽义务做了详细说明,如企业对员工有告知其劳动岗位、薪资及潜在危害的义务等。

依法兴企,法律服务“三进”活动是方城工商联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特别实在今年疫情影响之下,一些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民营企业不同程度的遇到了融资难、融资贵,用工难,项目落地难,法律纠纷多等困难和问题。在这种形势下,经本次轮值副主席商讨后开展法律服务“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商会、进园区”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牢固树立守法诚信意识,提高诚信立业、依法治企、守法经营、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

 讲座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相关企业,切实感受产业集聚区近年来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