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卧龙区召开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1615次阅读

分享到:0

724下午,卧龙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在南阳正大有限公司召开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吕志荣,区纪委常委白群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包振亭和20余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640.webp.jpg

座谈会上,南阳想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阳瑞光电器有限公司、南阳丰园禽业有限公司、南阳福来石化有限公司、南阳正大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负责人相继发言。企业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1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发展状况,特别是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惑,从疫情影响、营商环境、政策扶持、人才发展、融资环境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吕志荣认真听取了企业介绍,详细询问企业在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制约因素和瓶颈问题,并就相关问题建议进行了探讨。

        吕志荣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21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区委统战部和区工商联作为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尽最大努力协调区直各部门打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人文环境,全力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企业自身也要把握国家、省、市、区一系列政策措施,齐心协力解难过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科学把握大局大势,为高质量建设“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