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企动态

仲景宛西制药与南阳职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仲景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3351次阅读

分享到:0

7月22日上午,仲景宛西制药与南阳职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仲景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南阳职业学院图书馆西报告厅举行。民建南阳工委主委、南阳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孔雪飞、南阳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贺晨辉、西峡县委副书记、西峡县人民政府县长马俊等市县领导,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锋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南阳职业学院董事长樊琳、南阳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郭建生等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南阳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郭书贤主持。

仪式上,领导和嘉宾现场观看了南阳职业学院校园二期扩建规划视频短片。随后,南阳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郭建生从学校总体情况、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发展愿景等六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南阳职业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

民建南阳工委主委、南阳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孔雪飞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他表示,南阳职业学院和仲景宛西制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仲景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是南阳市职业教育领域的一件大事,是南阳市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积极探索,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勇于探索,将双方的合作打造成职业教育领域可以推广的成功典范。

南阳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贺晨辉在致辞中向南阳职业学院、仲景宛西制药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仲景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通过“高校+名企”的合作模式,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可以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协同创新,共同推进大健康产业的科技与文化发展。他强调,西峡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雄厚,双方合作前景必将十分广阔。希望校企双方紧紧围绕地方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以打造一流的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为目标,加大人才引进和资金投入力度,推动康养服务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共同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峡县委副书记、西峡县人民政府县长马俊在致辞中介绍了南阳职业学院与仲景宛西制药的地域影响及区位优势。他指出,校企双方共建“校企融合”联合体是落实新时代党建的生动实践,有利于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达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的目的,又能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大力支持、全力推动校企合作工作,全力支持仲景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助推南阳大健康产业实现新发展。南阳职业学院与仲景宛西制药双方应携手创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典范,为南阳加快推进全域党建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锋在致辞中指出,仲景宛西制药与南阳职业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仲景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揭牌,标志着校企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必将成为双方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他表示,仲景宛西制药将按照全域党建理念,充分发挥联合党组织的“融合”优势,以全新的党建载体,和南阳职业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共建共联的共识,为仲景宛西制药和南阳职业学院的快速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仲景宛西制药将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与南阳职业学院展开深度合作,力争把“仲景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打造成为全市产业学院建设的一个标杆。

南阳职业学院董事长樊琳在致辞中代表南阳职业学院万余名师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南阳职业学院与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产业学院,既是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也是校企双方凝聚共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启了共同发展新篇章。他强调,南阳职业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他要求,在校企合作中教职员工要了解企业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现状,要求积极调整推进适应校企合作的教学模式与教学计划;在校企协同育人方面找准定位,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创新发展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郭建生和李明黎分别代表南阳职业学院和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南阳职业学院与仲景宛西制药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