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6 2426次阅读

分享到:0

7月25日上午,南阳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发展信心市工商联主席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学军主持座谈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及企业家副主席、会长20余人参加会议。

360截图20200727161142532.jpg

会上,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所长王军、南阳金牛彩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小平、南阳想念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君庚等企业家结合各自学习和思考,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讲体会、说感受、话举措。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讲出了企业家的向往和期盼,情真意暖、句句贴心,让企业家们深感振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抓机遇,创新创业谋发展,努力成为推动南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360截图2020072716154349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要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为广大民营企业家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也为工商联新形势下做好两个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

360截图20200727161550627.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工商联要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宣传宣讲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学习政策、研究政策,用足用好扶持政策,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力;扎实开展“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调查,了解民营企业的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为服务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实施“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建立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实现民营企业有诉必接、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实施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采取高端与普惠、专题与通识、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切实提升企业家队伍素质;指导成立“南阳市消费扶贫爱心企业联合会”,搭建爱心汇聚平台,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秉持爱国情怀,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勇于创新发展,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坚持诚信守法,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拓展国际视野,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勇担社会责任,稳定就业岗位,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为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