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宣传培训 >>民企风采

河南汇博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7 2928次阅读

分享到:0

核心提示

逐梦之时,与城市同享荣光;艰难时刻,与城市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严重冲击,河南汇博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博医疗)首先想到的是全力守护南阳战“疫”防线。

家国情怀,积淀在加班加点的车间里。疫情发生后,汇博医疗主动响应、积极作为、勇担重任,全体员工放弃假期和周末,24小时满负荷生产,坚守“不加价,不囤货”的企业底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桑梓之心,浸润在一桩桩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中。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等关键时刻,汇博医疗先后捐赠了价值近4000万元的疫情防控必备物资,为南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根植南阳,回报南阳。汇博医疗的担当,应了董事长朱天钢多年来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只要是南阳的事义不容辞。”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汇博医疗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始终将其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彰显本土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抗击疫情 开足马力争做“先锋队”

企业生产一线也是战场。

抗击疫情、复工复学,都需要大量口罩,作为南阳市首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汇博医疗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提高产能,为即将到来的中小学复课提供物资保障,同时为高校复课做好准备。

“快点,再快一点,时间就是生命,一定要开足马力,千方百计提高产能,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最全面的保护。”疫情发生以来,朱天钢连连下达指令,将口罩日产量提高到百万只。

为了确保口罩供应,汇博医疗3月份开始对正在施工建设的社旗项目进行升级改造。焕然一新的无菌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汇博医疗的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眼前的设备,口罩从生产线上进入包装车间,一切井然有序。

汇博医疗社旗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汇博医疗社旗项目占地65亩,现在这里已经投产了50条生产线,正在紧张有序生产中,为我市、我国乃至全球的口罩供应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汇博医疗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线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500个,其中南阳口罩生产线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社旗口罩项目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汇博医疗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本地就业有机结合,在保障物资供应的同时,让南阳的父老乡亲在家门口实现高薪就业。

副市长阿颖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汇博医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物资保障。在复学之际,这批物资是一场及时雨,汇博医疗再次捐赠,不仅充分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感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视,更为我市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支持。”

朱天钢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本土企业,能为我市抗击疫情和复工复学尽一份力,是汇博医疗的荣耀。未来,汇博医疗会再接再厉,勇担社会责任,打造百年企业,为南阳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注教育 筑牢开学复课“防护线”

春来雨脚落声微,“疫”散风暖百花开。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我市部分学校部分年级已开学。但学校作为人口高度聚集的场所,需要进行更加严谨的消杀工作,为后期即将到来的全面复课做好准备。

开学复课在即,考虑到开学前学校消杀压力大,物资紧缺,校园健康安全压力牵动着朱天钢的心。

4月16日,汇博医疗首批向宛城区教体局捐赠了免洗手消毒液、医用外科口罩、环境消毒液,为学生提供全套疫情防护产品。

4月19日,汇博医疗向社旗县教体局捐赠手消毒液、医用外科口罩、环境消毒液,助力学校安全复学。

紧接着,4月22日,汇博医疗向南阳市教育局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手消毒液、医用外科口罩、环境消毒液,为我市复学复课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朱天钢表示:“汇博医疗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千万父老乡亲关心和支持下成长起来的,汇博医疗有责任有义务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孩子们的健康尤为重要,现在孩子们回到了校园,口罩是必需品、消耗品,希望我们捐赠的抗疫物资能够为师生们增加一份防护。”

朱天钢说,这是作为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能够健健康康成长,高高兴兴上学,也是我们的心愿。

汇博医疗历年来一直关心教育,持续多年参与金秋助学活动、教师节向教师捐赠舒腿袜缓解教师久站带来的腿部不适及静脉曲张、为欠发达地区的乡村小学捐建爱心书屋等。汇博医疗将继续发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造福社会的优良传统,复学捐赠物资已经筹备到位,将为我市复学复课贡献力量。

来源:南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