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热点评析

今年我市京宛合作工作要点确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2088次阅读

分享到:0

今年是南水北调对口协作第一个五年规划期收官、第二个五年规划期开启的关键一年,京宛合作工作进入转型提升新时期。日前,我市印发《南阳市京宛合作2020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推进京宛合作工作向纵深开展。

《要点》指出,各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要把京宛合作工作特别是产业项目谋划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紧密结合,借助南水北调国家工程区位优势,组织梳理产业发展优势,明确合作需求,制定合作优惠政策,深度整合优势资源,遴选、包装优质项目,建立项目库,做好项目储备。要重点围绕争取部委政策资金、合作引进企业(央企、北京市属国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和院校、科研机构智力、人才、技术转化,组建专业团队,组织合作企业,研究确定项目,制订对接计划,加大对接频次。

深化合作,实施项目带动。各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将北京的教育、科技和产业优势与南阳的资源禀赋和发展需求有机结合,形成合作共赢的有效机制,持续打造渠首北京小镇、猕猴桃小镇等示范性项目,推进软籽石榴、贡菊、杂交小麦、月季花卉等产业基地建设。推进重点产业领域合作项目落地实施,重点围绕人民大学等科研机构,以及光大集团、国投健康等企业组建的康养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构建的健康养老产教融合、北京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构建的光电产教融合、北京市园林局月季花卉产业合作、北京工美集团玉雕及玉文化产业合作等已完成工作布局的重点产业合作领域,狠抓跟进落实,促进项目落地实施。在教育、医疗、人才等重点民生领域,拓展京宛合作深度和广度。

强化宣传,打造渠首南阳品牌。以北京市委党校和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合作共建为依托,策划举办南水北调高端论坛,提炼、弘扬南水北调精神。拓展宣传推介渠道,充分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五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中打下的良好基础,加强与首都高端媒体的合作交流,拟定宣传推介主题,开展全方位、多频次的形象展示。持续开展南阳特色农产品进京展销活动,打响绿色有机的渠首品牌。

来源:南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