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工商联五届三次执委会议在宛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4062次阅读

分享到:0

4月22日,南阳市工商联五届三次执委会议在宛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省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红跃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李林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洪钟出席会议。

640.webp.jpg

李林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市工商联以引导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担当,务实作为,为促进“两个健康”和南阳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教育引导扎实推进,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组织建设健康发展,自身建设得到加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市工商联广泛动员,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奉献爱心;深入调研,发挥参谋作用;提前谋划,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360截图20200424095940915.jpg

李林强调,2020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深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民营企业参加学习宣传“民企28条”精神培训班和政策宣讲活动,推动落实见效。二是提升帮扶成果,推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加强对“千企帮千村”活动的组织动员、总结宣传和评选表彰工作;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工作力度,引导民营企业购买贫困村、贫困户的产品和服务;继续加强“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完善补充有关数据,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三是提升教育实效,引导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加强政治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四是提升服务能力,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完善服务工作机制,推动服务更加精准、有效,组织参与重大经贸活动,切实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五是提升工作水平,夯实自身建设基础。着力提升商会建设水平,着力提升县级工商联建设水平,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着力提升工作创新水平,着力提升机关建设水平。

640.webp (2).jpg

刘红跃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关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状况,在教育引导上下功夫。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辩证全面看待问题,把握发展主动权;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拓创新,增强发展新动能;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抓住机遇,加快转型提升。二要实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在服务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发展上下功夫。抓企业家队伍引领;抓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要持续精准发力,在巩固提升“千企帮千村”工作成效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回顾总结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努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动员,重点引导,努力推进常态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扶贫帮扶工作。四要强力推进履职创新,在提高促进“两个健康”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发挥好党组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好工商联执委的表率作用;筑牢工商联事业基础。

640.webp (3).jpg

会上,副主席张学军、魏剑理分别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全市工商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企业和商会的决定》、《关于通报表扬2019年度“千企帮千村”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

360截图20200424111017093.jpg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执委,市直商会负责人,市、县(市区)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26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640.webp (5).jpg640.webp (6).jpg

会议召开间隙,市工商联还联合市税务局通过设置税费优惠政策咨询台、发放政策宣传手册等形式,向与会人员开展了支持疫情防控优惠政策,最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等政策的宣传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