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出台《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 促进商会健康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3 2503次阅读

分享到:0

近日,南阳市下发《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宛办20206),对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健康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意见》从总体要求、改革任务、组织实施等三大块十五个方面对促进工商联商会健康发展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了商会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细化了具体改革任务。《意见》指出要加强商会党建,成立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党委,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要加强教育引导,规范对商会的管理,健全商会各项制度,着力激发商会活力。《意见》要求大力推进商会建设,加快在战略新兴行业、市外全国重要节点城市建设商会组织,明确市外南阳商会的组建、指导和联络服务工作统一归口市工商联负责,要求对高新技术领域、先进制造业、服务业商(协)会和从政府部门脱钩的行业代表性强、社会影响力大的商(协)会,优先吸收为工商联团体会员。《意见》最后强调要服务商会改革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与商会联系沟通机制,重要经济工作会议,需邀请商会负责人列席;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财税、金融等各项政策,为商会提供好服务,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履行职责,做好对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

附:中共南阳市委办公室、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宛办2020-6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