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热点评析

南阳市工业企业有序复工 能源消费将出现回补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1 1573次阅读

分享到:0

南阳市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工业企业能源消费需求下降。

1-2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量83.7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24.9%,其中,煤炭受制于生产、物流、运输等环节影响,消费量与同期比减少37.3%。全市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27.7%,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能源消费同比下降47.6%,黑色金属冶炼压延加工业能耗同比下降32.0%,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能耗同比下降22.3%,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20.3%。

目前,全市工业企业有序复工,生产经营活动趋于正常,能源消费将出现一个回补期。相关专家建议,我市在高度关注经济运行的同时,不能放松对高耗能企业能源消费的合理监测和管控,确保“十三五”节能降耗和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顺利完成。(来源:南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