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市委书记张文深对 市工商联调研报告作出批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1 2516次阅读

分享到:0

近日,市委书记张文深对市工商联呈报的《关于我市民营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的调研报告》作出批示:“从市工商联调研报告看,新冠疫情对我市民营企业的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下一步,如何将影响降低到最低,又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并要求有关市领导研酌、采纳。

为详细了解我市民营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及民营企业在抗击疫情、恢复生产中遇到困难与问题,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月26日至3月3日,市工商联采用线上填报调查问卷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南阳民营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专题调研。本次调研参与企业面广,遍布全市各县市区,涉及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农业、林业、牧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仓储业、文化娱乐业以及住宿和餐饮业等各行业,共收集到538家企业填报的有效问卷。

调研报告分析列举了企业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经营预期、享受政策落实和对政策期待等情况,有针对性提出了加强宣传引导,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惠企政策落实;采取得力措施,重点加强对小微企业的帮扶;加大政策调控,实现预定发展目标等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