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通知公告

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8 3210次阅读

分享到:0

 

南阳市工商联关于全力支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商联、市工商联各直属商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已处于关键时期,我市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全力以赴做好防控救治工作。为切实发挥好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是坚决贯彻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开展工作,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工商联、商协会要增强与会员企业的联系交流,了解经营困难,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引导企业及早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将疫情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的影响降至最小。

二是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引导企业和员工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要及时宣传报道好人好事,及时报送民营企业参与抗击防控疫情的典型事例和有关建议,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到防疫阻击战中。

三是积极助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积极引导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商会会员、企业员工加强自我防护,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和人员隔离等工作,与全社会一道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四是引导民营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要广泛动员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体现责任担当,增强奉献意识,为抗击疫情贡献南阳民企力量。对食品、药品等生产企业,要主动对接沟通,指导其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及时补足货源,全力保障防疫药品、医疗器材、用具和居民生活急需品的生产、调配和市场供应。对商贸流通企业,要教育引导其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做到绝不哄抬物价、绝不囤货居奇。对爱心企业,要为其奉献爱心提供便捷服务,引导其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捐赠资质齐全的医疗耗材、防护用品以及善款,以实际行动树立南阳民营企业富而思源、乐善好施、回馈社会的良好形象。

 

南阳市工商联

2020年1月27日  

南阳市工商联关于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