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南阳民营企业TOP30

2019南阳民营企业30强发布会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6 2828次阅读

分享到:0

11月25日,由南阳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19南阳民营企业30强发布会在宛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桂荣,市工商联主席李林,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学军、魏剑理、王培亚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市科技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DSC_8821

发布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桂荣主持。会上,市工商联主席李林发布了“2019南阳民营企业30强”榜单,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发布了2019南阳民营企业30强调研分析报告,与会领导为上榜企业颁发了证书,上榜企业代表——南阳环宇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青宇、河南黄志牧业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章江峰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DSC_8803

DSC_8804

DSC_8812

这是南阳市工商联第三次开展南阳民营企业30强排序发布活动,旨在展示我市民营企业发展成就,分享成功经验,提振发展信心,引领高质量发展。经过企业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市工商联主席办公会议审议、公示等一系列程序,产生了2019南阳民营企业30强榜单。

DSC_8838

DSC_8839DSC_8841

DSC_8813

DSC_8825

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民营企业代表,市工商联直属商会负责同志和部分新闻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1、2019南阳民营企业30强名单

      2、环宇电器在南阳民营企业30强颁奖典礼上的

发言

3、黄志牧业在南阳民营企业30强颁奖典礼上的发言

 

 

 

 

附件1、2019南阳民营企业30强名单

(注:本名单参照国际通行方式,主要依据申报企业2018年度营业收入进行排序)

1、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

2、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3、河南省西保冶材集团有限公司

4、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5、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6、河南福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7、河南省西峡汽车水泵股份有限公司

8、南阳淅减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

9、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河南天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1、南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12、河南东森医药有限公司

13、南阳飞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14、邓州市永泰棉纺股份有限公司

15、河南龙大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

16、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17、河南通宇冶材集团有限公司

18、西峡县内燃机进排气管有限责任公司

19、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

20、河南华星科创股份有限公司

21、南阳大统商贸集团有限公司

22、南阳新奥针织有限公司

23、南阳宛运集团有限公司

24、河南省淅川水泥有限公司

25、西峡县众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26、科尔沁牛业南阳有限公司

27、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8、河南黄志牧业有限公司

29、方城县宛北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30、南阳环宇电器有限公司

 

 

 

 

 

 

 

 

 

 

 

附件2、环宇电器在南阳民营企业30强颁奖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工商界及社会各界朋友:

大家上午好!

今天,南阳环宇电器有限公司荣获“2019南阳民营企业30强”荣誉,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南阳环宇的全体同仁向南阳市工商联和社会各界对南阳环宇的关心、支持、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借此机会,我向大会简要报告南阳环宇电器有限公司的一些情况,不足之处请多指正:

一、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实现企业跨越发展。南阳环宇电器有限公司是以生产高硼硅玻璃制品为主的厨用小家电配套企业。企业建成初期,生产规模小、主打产品单一,为拓宽企业的发展路子,公司全体职工在董事会的带领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勤奋务实,积极应对市场挑战:成立了新型玻璃研发实验室、建立了完整的产品加工和检验体系、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的双认证,成功研发了新型高硼硅玻璃并试车成功。如今,南阳环宇的产品已畅销国内外,主要客户有国内的九阳电器、美的电器、苏泊尔电器和国外的日本松下、美国HB、荷兰飞利浦、瑞典伊莱克斯等全球著名电器生产厂商,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南阳经济的腾飞注入了新的更大的活力。不仅盘活了企业周边的富裕劳动力市场,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先后荣获“区长质量奖”、“科技创新100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二、党建引领、筑强堡垒,不断打牢企业建设根基。南阳环宇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从建设初期的四条生产线到今天的11条生产线,南阳环宇在党的领导下进步,在全体职工的拼搏中发展。多年来,我们始终把抓学习、强支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2016年公司成立了南阳新能源经开区首家民营企业党支部。通过支部政治引领、学习先行,在公司广大职工中开展学习、练兵高潮。生产经营中,我们坚持学习党的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国家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法规政策,不断推动企业发展;通过召开党企联席会议、支部引领的方式,强化“党政同责”,推进党支部在企业发展建设过程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职工同心同德、通力协作,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市委书记张文深先后多次视察公司建设及党支部建设,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公司先后荣获“南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宛城区统战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三、完善机制、多措并举,积极探索企业精准扶贫新方式。在发展企业、创造财富的同时,我们常怀感恩之心,以一个社会组织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和社会公益事业中去。公司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队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队员的扶贫攻坚工作队,并与宛城区瓦店镇小李庄村结成帮扶对子,通过打造特色产业、开展定向技能培训、吸纳就业、到户增收等方式,助力贫困户逐步脱贫致富。历年来,先后帮助贫困户安排培训、就业60余人次,并为贫困村安装路灯30盏、开设了公益岗、送去了生活物资,累计发放到户增收等款项80余万元。公司还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历年来通过社会资助、“金秋助学”等方式,累计帮助贫困大学生150多人,慰问教职员工累计投入30余万元,捐办了南阳市三中、十中“环宇宏志班”。公司先后荣获“爱心扶贫企业”、“金秋助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南阳环宇电器有限公司深深扎根于南阳这片沃土,在企业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坚定迈进,并继续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社会公益事业,竭诚奉献、义不容辞!

谢谢大家!

 

 

 

 

 

 

 

 

 

附件3、黄志牧业在南阳民营企业30强颁奖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界同仁:

大家上午好!我是河南黄志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行政人事总监章江锋,受出差在外的董事长黄志委托,参加2019南阳民企30强发布会并向大家汇报企业的情况。不当之处,恳请提出宝贵意见。

河南黄志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经过12年的发展,已成为以生猪繁育为基础,集面粉生产、饲料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特色种植(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特色产品种植)、生猪屠宰、冷链物流市场、终端门店直供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牧集团企业。集团注册资本1.19亿元,固定资产5.7亿元。公司建有院士工作站,拥有各项专利160余个,拥有国家级生猪标准示范场、省级种猪场和公猪站,繁育猪场19个;年产15万吨面粉厂1个;废弃物综合利用中心5个;大田种植和设施农业大棚2万余亩;年屠宰200万头生猪屠宰厂1个,配套万吨级冷库1座;年交易30万吨农副产品的生鲜物流城1个。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场,是河南省20强养猪企业、河南省百强现代农业民营企业、河南省社会责任百强企业,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在10月17日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一周年座谈会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表彰会上,公司被授予“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称号,是全国99家、全省7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之一。董事长黄志作为代表,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等国家领导人,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国务院副秘书长高雨,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等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12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两链一带”(即食品安全产业链、生态循环产业链、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发展方针不动摇,以三产融合发展为切入点,以带动“三农”发展为己任,走出了一条企业兴旺、“三农”发展的道路。我们深深地体会到,黄志牧业的发展壮大得益于“守初心、走正道”。

一、必须靠自身实力赢取发展力量

12年来,公司一直倡导的是,违反国家政策法律的不能干;政府和政策不支持、不倡导的不能干;项目不可持续发展、短期行为,利润再大不能干;对资源和环境形成破坏、掠夺性开发的不能干;对企业没有效益的不能干。这是黄志牧业的“铁门槛”和发展不可逾越的红线。

离开党委、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企业发展将寸步难行,但要想获取这种支持,最终还得靠企业自己。如果民营企业能够做到依法生产、守法经营,关心员工、回报社会,靠创新求发展、靠质量占市场、靠服务赢客户、靠信誉树形象,党委、政府和社会怎么会不支持呢?有了支持又怎么会不发展呢?

二、必须靠走正道干正事行稳致远

黄志牧业经过12年的发展,实现了从养猪场向现代企业的华丽蝶变,形成了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现代化农牧集团。取得这点成绩,除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外,主要就是因为公司自创立之初,就把“差异化、品牌化、高端化”当成真正的战略,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打造食品安全产业链、生态循环产业链,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这些经营策略为黄志牧业的每一次前进都提供了澎湃动力。

回望12年的发展历程,公司同样经历了众多艰难曲折,但最值得欣慰的是,董事长带领一班人洁身自好、恪守正道,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即使在形势非常严峻、经营极为困难的时候,也是依靠党委、政府和社会的信任与尊重而渡过了难关。这是因为——首先,凡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凡是国家有严格标准的坚决照办,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赢得信任与尊重作为成功的标尺;其次,董事长放平了作为企业家的心态,凡事都以企业为中心,而不是他个人要如何,从企业文化、体制、机制等全方位营造有利于发展的良好环境,使公司上下同欲,为社会释放正能量。

三、必须用办好事办实事回报社会

自公司成立以来,黄志牧业就在修路架桥、捐资助学、扶贫扶困等方面尽了一些微薄之力。尤其是2016年初以来,公司成立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由董事长亲任,下设精准扶贫部,安排专职人员,创造性开展工作。

大力实施产业帮扶。主要有三种:一是实施到户增收项目。通过2016至2018连续三年的实施,基本实现全市所有乡镇(街、区)全覆盖;二是实施扶持村级集体发展项目。2019年通过与8个乡镇、10个贫困村签订四方协议,带动每村收益10万元。三是实施金融扶贫。积极带动就业帮扶。共安排邓州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长期、短期用工450余人,实现了有劳动能力或部分劳动能力贫困人员就近就业,贫困户家庭(含脱贫户)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促进脱贫致富奔小康。注重推行技能帮扶。在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开设“黄志班”,对贫困学生进行专业技术、技能培训;积极吸纳现有未脱贫贫困户家庭中有劳动能力成员,通过专业技术和技能培训,就近安排到公司下属各子公司就业,受到贫困户的欢迎和好评。

四、必须用高质量发展彰显对初心的承诺

当前,我们站在为国家分忧、为民众解愁的高度和角度,抓住有利时机,恢复生猪产能,振兴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大力发展大棚养殖,大棚养殖具有投资少、建设周期短及见效快、回报率高的优势,预计2019年底前建设30个养殖小区,到2020年底养殖小区将达到100个。同时,公司正按照上市要求加快推进上市前的各项工作,努力在2年内将黄志牧业打造成邓州市第一家主板上市企业。

下一步,黄志牧业要做大做强生猪产业化,立足现有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全产业链模式,向生猪品种改良、肉食品深加工两头延伸,通过技术支持、三产融合等不同方式,发展循环经济,逐步形成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带动更多农民共同致富,助力邓州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