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精神文明建设

南阳市直统战系统开展 “诚信,让河南更出彩”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1539次阅读

分享到:0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9月11日,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工商联承办的市直统战系统“诚信,让河南更出彩”主题教育活动在社旗县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桂荣,市工商联主席李林,市委统战部调研员王党诗等领导,以及市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活动。

360截图20190911164757954.jpg

在河南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大家听取了企业诚信文化建设、打造国家酒类质量安全诚信品牌的做法,了解了“以糟养窖,以窖养糟”的传统方法,感受了“赊店老酒、天长地久”的诚信文化精髓。

360截图20190911165023418.jpg


在山陕会馆内,开展了以“诚信,让河南更出彩”为主题的诚信签名活动,大家纷纷拿起签字笔,郑重地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以此表明自己坚守诚信的决心。随后,大家参观了山陕会馆的悬鉴楼、“赵匡胤输华山”、公议杂货行规碑等,现场感受了山陕会馆在诚信方面具有的浓厚文化积淀和诚信为本、义中取利的传统商业诚信美德。那些隐喻在装饰图案里的诚信教化、雕刻在石碑上的诚信规则、寄托在关公身上的诚信追求,流传在民间的诚信故事,反复渲染,集中体现,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深刻的教育。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教育形式直观、感染力强,给人强烈震撼和警示。纷纷表示,要铭记诚信精神,坚守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