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精神文明建设

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与沟口村党支部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6 1943次阅读

分享到:0

9月25日,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红跃,市工商联主席李林带领下,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南阳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赴卧龙区潦河坡镇沟口村开展机关党支部与沟口村党支部 “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

结对共建座谈会上,沟口村党支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村情、支部建设和脱贫攻坚开展情况,与会的领导、机关和村党支部党员代表、企业负责人围绕共学理论、共建班子、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和发挥企业优势、助推沟口村精准扶贫进行了探讨交流。

1.jpg

座谈会后,举行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助力沟口村脱贫攻坚献爱心活动。南阳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等8家企业向沟口村捐赠5万元,用于帮助该村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南石医院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扶贫义诊。


刘红跃在讲话中指出,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沟口村开展支部共建手拉手活动,既是我们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贯彻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四到四访,以高质量调研指导服务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定点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的具体体现,对促进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机关和民营企业中的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建设大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刘红跃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好、推进好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并以此为载体形成常态化帮扶机制;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创新帮扶举措,丰富工作内容,并组织引导更多的企业、商会参与进来,帮扶产业、带动就业,促进稳定脱贫,提高脱贫质量;要在拿出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做好输血式扶贫的同时,开展”“ 双扶,引导贫困群众跳出农门谋发展,多层次、全方位广开致富门路,从根本上帮助贫困群众拔掉“穷根”。    


活动期间,在沟口村党支部负责同志和驻村工作队员的陪同下,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企业家还走访慰问了沟口村4户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