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召开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2124次阅读

分享到:0

328日,南阳市召开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强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新时代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市委书记张文深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部署具体工作。

1.jpg

市委副书记曾垂瑞主持。市领导景劲松、张富治、刘树华、吕挺琳、张明体、郭斌、李长江、马冰、李德成出席。

2.jpg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定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信心决心,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理念,把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作为建设大城市的动力所在、希望所在,真正把“亲”体现在行动上、把“清”融入到骨子里,想方设法、用心用情为非公有制企业排忧解难、创优服务。

3.jpg

会议要求,强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加快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项目建设加快壮大规模,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支持现有企业加速扩张,持续加强招商引资,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支撑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高质量。以科技创新推动提质升级,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要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舍得扎本投入,注重借力发展,依靠科技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现代金融破解资金难题,坚持分类处理,对基础条件好的企业,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对暂时不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多策并举加强支持;对存在特殊困难的企业,抓紧解决实际问题。以人力资源激发发展活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建设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加大人才招引力度。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礼包有厚度,抓好中央、省、市出台政策的落实,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让企业家有更多获得感。“放管服”改革有力度,针对企业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深化简政放权,既要下决心减少审批,也要下功夫提高效能,让企业感受到“南阳速度”。服务企业有温度,坚持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建立问题收集解决机制,完善现场办公跟踪问效制度,构建服务评价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领导,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牢牢抓在手上,当好坚强后盾。各级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维权解难、献计献策。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为企业做好服务。要强化督导考核,坚持从严督导,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各级党委要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按照“两个覆盖”的要求,努力消除空白点;增强企业抓党建工作的内源动力,引导企业把抓党建和抓发展统一起来,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会议指出,企业家要志存高远,在抢抓机遇中破茧成蝶;要脚踏实地,在拼搏进取中成就事业;要担当责任,在奉献社会中体现价值。各级党委、政府也将永远和大家心连心、一家亲,一起为千万南阳父老乡亲的美好生活而奋斗,共同为南阳建设大城市的美好蓝图而努力。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南阳市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通报》,表彰了一批非公有制企业和优秀个人,印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市科技局、龙成集团、防爆集团、想念食品等有关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4.jpg


附:1、中共南阳市委 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

2、南阳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暂行规定

3、中共南阳市委 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南阳市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通报




市纪委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暂行规定_页面_8.jpg


第三届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表彰文件_页面_1.jpg


第三届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表彰文件_页面_3.jpg第三届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表彰文件_页面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