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宣传培训 >>民企风采

记河南黄志牧业集团董事长黄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4 4335次阅读

分享到:0

“邓农模式”打通生态循环产业链    

——记河南黄志牧业集团董事长黄志    


“违反国家政策法律的不能干;政府和政策不支持、不倡导的不能干;项目不可持续发展、短期行为,利润再大也不能干……”这是河南黄志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志集团”)董事长黄志做人的“铁门槛”和企业发展不可逾越的红线。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借改革开放的春风,1966年,出生于上世纪邓州市小杨营镇孙庄的黄志踏着“打工潮”,走出邓州,开始在云、贵、川闯世界。他经营的昆明世博园半数展馆和四川黄龙景区,为返乡创业积累了雄厚的经济基础。之后,他逐步成长为拥有数亿资产的企业掌舵人、河南省人大代表。

就在2007年,他创办的四川省“黄龙风景区旅游商业群”蒸蒸日上,日进斗金。致富难忘乡邻的黄志,毅然将整个风景区的商务项目托付同仁经营。返回家乡用自己的名字创办了黄志集团养猪场,坚定决心走一条“一乡一业一品,牧业发展利国利民”之路。

12年来,在黄志带领下,公司已成为以种猪扩繁、生猪养殖为基础,集生猪屠宰、肉食品加工、面粉生产、饲料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大田种植、绿色有机种植、冷链物流、终端直供为一体的现代农牧集团企业。2018年,黄志集团总产值12亿元,利税总额达1亿元。

成立伊始,黄志集团就把环保作为头等大事,拿出投资额的15%用于环保治理。集团形成以养猪为主业,有机蔬菜种植为支撑,粪污综合利用为特色的生态循环产业链,有效保证了养殖过程中的废弃物零排放。这种生态循环产业链被誉为“邓农模式”。

反哺社会奉献爱心。黄志集团响应脱贫攻坚的号召,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带动贫困户户均年增收6000元以上。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及慈善活动,先后为15所学校30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爱心,累计捐款近1000万元。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经营业绩节节攀升。黄志集团的产品通过了QS认证、有机蔬菜认证、有机猪认证、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证,并荣获国家级养猪标准化示范场、中央活体猪储备基地、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殊荣。目前,黄志集团上市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南阳日报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