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北京市工商联召开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7 4338次阅读

分享到:0

7月16日,北京市工商联召开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推进会。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出席并讲话。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主持会议。


鲁勇指出,北京市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方面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要共同努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法治和德治有机结合、法律和道德协同发力,持续推进法治民企、德治民企建设。希望北京市以首善标准大力推进工作落实,不断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北京经验”。协同联动,不断增强与党政部门、司法机关等部门的联动力,有力提升民营企业法治获得感,加强和改进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为民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鲁勇强调,要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深化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在联动力、获得感上下大功、见实效,让法治的力量更加彰显。要聚焦“两个健康”主题,在工商联法律服务中努力做好“四个统筹抓”:法治环境与法治民企统筹抓,法治民企与德治民企统筹抓,维护权益与培育法商统筹抓,发挥作用与提升能力统筹抓。 


燕瑛指出,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要做深做实立法协商,做深做实维权服务,做深做实商会调解,做深做实法治宣传。全面提升工商联法律服务能力水平,强化政治意识,激发责任担当,健全联动机制,拓宽服务领域。


赵玉金指出,北京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区工商联要加强与政府各相关部门、司法机关、社会组织的长效沟通机制的建设,为民营企业搭建更多更好的服务平台。


会上,北京市工商联就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进行了介绍,相关部门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发言,北京市工商联与相关单位签订协议并举行颁牌仪式。全国工商联法律部、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公检法、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各区工商联等相关单位和部门40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