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惠企政策

我市食品小经营店登记便利化改革启动 证照联办 便民利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2161次阅读

分享到:0

近日,记者从我市食药监局获悉,我市食品小经营店登记便利化改革将于今年后日起全面实施。


据了解,我市食品小经营店登记便利化改革旨在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方便群众办事创业。此次改革由市食药监局会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下发我市食品小经营店登记便利化(证照联办)改革实施方案。其中,“证照联办”按照“一窗受理、信息共享、视情容缺、集成服务”的工作模式,采取“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多种方式出件”的方法。


本次改革实行一窗受理,申请人可就近选择辖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窗口,一窗受理“证照联办”申请材料。受理窗口对于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将相关受理材料推送至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分别审核。此外,食品小经营店“证照联办”办理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本次改革还将推行电子证照,采用信息化手段推送电子证照,实现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南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