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第三届南阳市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9 3537次阅读

分享到:0

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

南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南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南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关于评选第三届南阳市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工商行政管理局、工商业联合会:

近年来,南阳市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已经成为支撑经济增长、促进创新、扩大就业、增加税收、服务民生的重要力量和活力源泉,大批优秀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断涌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市委统战部、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决定联合开展第三届南阳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一)评选范围。市内私营企业出资人(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不含港、澳、台人士及外国国籍人士。

(二)评选名额。本届拟评选名额为36名,名额分配详见附件2。

二、评选条件

优秀建设者应符合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标准,切实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在本地区和同行业中起表率作用。

(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政治立场坚定;

(二)坚守实体经济,坚持创新发展,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先进性,在纳税、安排就业等方面贡献突出;

(三)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应用新技术、发展新产业、打造新业态、运用新模式,在高科技高成长性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方面有积极作为,推动并积极践行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企业依法纳税、生产经营良好、管理制度完善、资产质量较高,及时足额缴纳员工“五险一金”,企业党、工会和团组织健全并发挥较好作用;

(五)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踊跃参与凝聚力建设行动、“两个健康”行动计划、“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回报社会,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其中,对参与脱贫攻坚情况需进行详细说明,包括帮扶村、帮扶人数、资金、录入工商联台账情况,并由企业所在地党委出具意见。

三、评选办法和要求

(一)坚持评选标准,确保推荐质量。严格推荐条件,注重政治表现、工作业绩、贡献大小、社会形象,认真把关,确保质量,真正把优秀企业家典型推荐上来。

(二)严格推荐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各县市区要向社会公布推荐评选名额、条件和程序,企业家个人自愿参与,社会广泛推荐,由参评人所在的企业党组织或企业所在地县级党组织推荐申报,所有推荐人选要经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并征求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意见,综合评价超过半年的人选,要对其个人守法和企业经营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作深入了解。各县市区对本辖区推荐的市优秀建设者参评人进行评审,研究提出人选名单,推荐人选名单在县级媒体及参评人所在单位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人选经当地党委同意后,将推荐人选材料报送至市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审定。审定的人选名单在市级媒体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根据公示情况确定人选。

(三)严肃评选纪律,做好核查处理。各县市区尽快成立相应机构,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级有关评选单位对公示期间署名反映的问题,要专门进行核实,提出处理意见。作为人选和后备人选上报市评选委员会的,应附处理意见和核实材料。对在市级公示期间被署名举报的人选,由推荐的县市区核查并提出书面意见报市评选委员会。

(四)按时报送材料,确保工作进度。请县市区于10月19日前将推荐报告、审批表、综合评价总评表、人选汇总表、考察报告各一式五份,A4纸双面打印,报送至市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同时,报送电子版。相关表格请在市工商联网站下载。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此次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委统战部、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成立第三届南阳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委员会,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工商联组宣部,承担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请各地尽快组织实施,成立相应机构,并将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于10月12日前报市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市工商业联合会组宣部  宋  淼

联系电话:0377—63399289

电子邮箱:nygslzxb@126.com

通讯地址:南阳市七一路53号市委院内

邮政编码:473000

 

附件:1、第三届南阳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委员会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2、名额分配表

      3、第三届南阳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审批表

      4汇总表

 

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         南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南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南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10月9日



建设者表彰红头扫描.pdf

市第三届-建设者表彰通知(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