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7 2069次阅读

分享到:0

南阳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12月26日,南阳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张文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曾垂瑞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1227144119.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荣阁,市政府副市长马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敬铎,五届市政协副主席吴冬焕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耀志、朱书成、秦英林、杨汉立、赵志军、贾小平、孙君庚、周戈、王馨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大家敞开心扉、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张文深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询问,与企业家深入交流。他说,从大家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强烈的干事创业激情和社会责任担当。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大家反映的问题,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我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微信图片_20181227144301.jpg

张文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廓清了迷雾、消除了杂音。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就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抓好落实。

张文深指出,民营企业地位重要,对南阳发展功不可没。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民营经济总量不断扩大,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进入新时代,南阳作为全省三个大城市之一,要做大文章。我们要始终把民营经济摆上重要位置,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更大的决心、更优的政策、更好的环境,鼓励、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张文深强调,切实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支持民营企业破难解困、加速发展。要真心实意搞好服务,结合“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要真金白银加大支持,尽快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在降成本上出实招。要真抓实干解决问题,常态化开展现场办公,拿出有针对性、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181227144129.jpg

张文深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永葆创业激情、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注重创新驱动、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担当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与时俱进、发展上永不止步、作风上勤俭务实,努力为南阳建设大城市和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添彩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