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重庆市工商联向全市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 牢记殷切嘱托实践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3117次阅读

分享到:0

重庆市工商联向全市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

    牢记殷切嘱托实践高质量发展

   

 重庆11月13日召开民营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提出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重庆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主持。会上基层工商联商会组织、企业家及新专联代表相继先后发言。重庆市江西商会会长、重庆莱福医疗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建中,九龙坡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笛,重庆望变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泽民,重庆新专联会长、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主任韩德云,重庆新专联副会长、重庆中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彭果,结合实际,围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增强发展信心、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等内容,谈体会、建诤言、献良策。
    会上,重庆市总商会副会长、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洪涛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倡议提出:
    一是牢记殷切嘱托,努力自我提升。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预期的信心,争做自我提升的典范。
    二是增强“四个自信”,做到爱国敬业。要一如既往感党恩,毫不动摇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梦、企业梦与中国梦有机融为一体,勇立新时代发展潮头,争做爱国敬业的典范。
    三是讲正气、走正道,务必守法经营。要强化守法意识,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自觉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要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争做守法经营的典范。
    四是实践高质量发展,全力回报社会。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国际视野,提高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聚焦主业做强做优,努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同时积极投身光彩事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及各类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争做回报社会的典范。
    倡议最后说: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大家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渝商精神,共同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静表示出,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民营经济面临的困难和机遇,深刻认识总书记对破解困难的具体要求。二是要深入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和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深化”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高”标准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我市民营经济突出难题。三是统战部工商联要带头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要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走访调研、带头搞好服务。四是民营企业要不负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实现高质量新发展。她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
    李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了全方面的部署,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和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对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具体工作安排。我们一定要围绕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部署,政企同心、携手并进,依托各种资源、激发各方潜能,合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