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贵州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工商联发挥桥梁作用 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2873次阅读

分享到:0

贵州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工商联发挥桥梁作用 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

   

“希望相关部门抱着为企业解决问题的想法,向发达地区职能部门学习,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对自己人好点,扶上马送一程,而不是只当‘老爷’。”11月12日上午,在贵州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贵州长通集团总裁、贵州上海丝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钊就当前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提出看法。
    本次座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方搜集目前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向昀出席并讲话。贵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韦庆银,省委办公厅、省中小企业局、省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家、省工商联所属商会会长参加。与会代表就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融资、税费、人才、政策、环境等问题畅所欲言,并提出建议意见。
    “贵州大数据发展已进入了深水区,如今,市场发展、税收政策、企业党建等很多问题正不断凸显,亟须一个更加面向未来、以推动新业态的,在新时期遇到新问题时解决问题的常态机制。”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罗鹏说,贵州大数据发展是新型民营企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也是贵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希望有更好的环境能让大数据企业在贵州扎根、结果,真正回馈贵州。
    “建议政府部门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到企业调研指导,了解企业真实情况,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更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贵州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贵州万绿城集团董事长包爱明建议,建立健全政企对话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在政策的制定和执行过程中,能做到国企和民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从问题当中找问题,民营企业中最难的是实体经济,实体经济在市场、融资、税收、土地等方面的问题非常广泛。”贵州省温州商会会长、贵州中泉电气集团董事长陈律宇说,国家有了政策,但是到了地方落实很难,各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相互推诿、踢皮球更是让企业问题得不到解决,使得实体经济市场氛围很差,发展举步维艰。他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成立民营企业评估小组,对企业发展前景、市场潜力等方面进行评估,为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解决问题。
    贵州省钢结构协会会长万小华从企业内部、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要素保障四个方面介绍了贵州省钢结构行业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针对政府相关部门对行业施工项目落实引导性不足,对工程企业工程款回款问题不够重视、资金链断掉等问题,他建议政府委派相关部门与行业协会一起联合带动一部分优质企业参与一些示范项目的施工,以点带面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在听取企业家的建议意见后,向昀表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助手,将会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整理,报告给贵州省委省政府以及全国工商联。向昀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不忘初心,好好发展企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担当作为、做表率走前列,按照中央政策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企业发展好,把商会工作做好,把商会企业权益、产业推进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