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优秀宛商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7 8266次阅读

分享到:0

关于开展优秀宛商宣传展示活动的

通     知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市工商联各直属商会:

4月18日,南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印发了《关于开展首届“杰出宛商”“优秀宛商”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宛统〔2018〕16号),就开展首届“杰出宛商”“优秀宛商” 评选表彰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日前,中办、国办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清理规范各类评选表彰活动。根据这一要求,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决定,原拟开展的首届“杰出宛商”“优秀宛商”评选表彰活动不再举行,改为“开展优秀宛商宣传展示活动”,现将此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

                    南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5月4日


优秀宛商宣传展示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发201725号)要求,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认真总结和表彰宣传先进典型,培育一大批优秀宛商,大力激发广大企业家投资南阳、建设南阳的热情,进一步带动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南阳转型跨越。

二、宣传展示对象和条件

1、参加对象须为在工商部门依法注册登记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包括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等),既包括南阳本地的企业家,也包括到南阳扎根落户、创新创业的外籍企业家;同时还包括走出南阳、到异地发展的南阳籍企业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无违法失信行为。

3、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精神较强,所领办企业规模较大、代表性较强、成长性好,2017年营业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营业收入增长率超过10%,且主要经济指标在企业所在地或同行业中位居领先位次,为推动南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异地发展的宛商还应热心南阳发展,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宣传推介南阳,为南阳招商引资工作穿针引线、牵线搭桥,或已返乡创业,在南阳投资兴业并取得一定成效。

4、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社会形象好。

三、组织机构

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刘树华  南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常务副组长:朱    南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副组长:刘红跃  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李敬铎  南阳市工商联主席

            张学军  南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魏剑理  南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南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李敬铎(兼),办公室副主任:魏剑理(兼),办公室成员:李明克(南阳市委统战部经联科科长)、邓书敏(南阳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宋淼(南阳市工商联组宣部部长)、邹粤(南阳市工商联经联部部长)。办公室设在南阳市委统战部经联科,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活动方案的策划;

(2)负责与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市工商联各直属商会、异地各河南(南阳)商会的对接、沟通、联络和其它各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

(3)负责相关媒体的联络组织和活动的宣传报道。

四、宣传展示办法

(一)推荐程序及办法

推荐采取个人所在企业党组织推荐、所在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推荐、所在商会推荐或南阳市党媒(仅限南阳日报社、南阳电视台)推荐的办法进行。由南阳市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南阳市工商联各直属商会,各异地河南(南阳)商会、南阳日报社或南阳电视台根据所掌握的情况推荐。推荐单位需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被推荐的参与人选须按要求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以下材料:

1、《优秀宛商宣传展示对象推荐表》(见附件);

2、企业营业执照正本复印件;

3、参与人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4、2016年、2017年度企业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复印件(需加盖企业财务专用章);

5、资质认证证书、获奖证书(市级以上)复印件。

6、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主要包括参评人基本情况、工作简历、思想政治表现、工作业绩等内容。

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377-63399389,传真:0377-63399108,电子邮箱:nygsl@126.com

(二)工作步骤及办法

1、推荐人选。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市工商联各直属商会、各异地河南(南阳)商会及南阳日报社、南阳电视台按要求推荐人选。完成时间:5月5日—5月20日。

2、确定人选。领导小组对各单位推荐的人选进行汇总审核,确定参与人员名单。完成时间:5月21日-5月25日。

3、分散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人才办、市商务局、市招商局领导及市属新闻媒体记者组成若干考察团,深入参与人所在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在南阳日报、南阳电视台设立专栏刊发、报道人选事迹。完成时间:5月26日-8月25日。

4、集中展示。分散宣传结束后,在龙腾南阳客户端(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开发的南阳主流媒体的专属移动网络平台)和掌上融媒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栏,对前期已报道过的人员再进行一次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文字+图片+一个时长3分钟以内的短视频,有关文字、图片和短视频由参与人及所在企业提供)完成时间:8月26日—9月25日。

此外,活动领导小组还将邀请其中部分优秀宛商代表出席于第十五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期间举办的“商圣范蠡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2018高峰论坛”,与市内外知名民营企业和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同场共论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五、有关要求和说明

1、本次活动是南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领导小组将在《南阳日报》、南阳电视台开辟专栏持续进行系列报道。

2、本次活动名额不限,各单位在组织推荐时,要统筹兼顾各种类型人选,做到既坚持标准,又应推尽推,真正通过活动把宛商中的优秀代表发掘出来。

3、评选活动坚持公益原则和自愿原则,不得强迫企业参加,不得向参评人或所在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4、各参与单位和工作人员在与企业及被宣传对象接触中务必遵守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不得收受礼品,不得接受被宣传对象或其所在企业安排的宴请,不得有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附:《优秀宛商宣传展示对象推荐表》

 

 

 

 

 

 

 

 

 

 

 

 

 

 

 

附件

优秀宛商宣传展示对象推荐表

    


   



 

 

出生日期


   


政治面貌


电子邮件


企业职务


办公电话


   


通讯地址


微信号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评价等级


企业情况

企业名称


是否上市

□是          □否

3年生产经营情况


资产总额(万元)

营业收入(万元)

员工人数(人)

年利润增长率%(与上年比)

2015





2016





2017





所在企业简介

(请说明主营业务)


社会职务(请列出所担任的县级以上社会职务,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商协会成员的职务)

所在团体

参加时间

职务










荣誉和奖励(企业和个人)


 推荐单位

 意    见

 

    年    月  日

领导小组

意    见

 

    年   月   日


















 


开展优秀宛商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及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