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万企兴万村行动

秦英林荣获“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5 2604次阅读

分享到:0

刚刚获得的消息: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审定,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40名获奖者如期产生,市工商联副主席、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英林获得“脱贫攻坚・奉献奖”,成为河南省唯一获得此次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先进典型。

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自6月1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方案后正式启动。全国评选办公室按计划顺利完成了通知公告、推荐报名、资格审核、初评、公示、征求部委意见、复评等环节工作。9月12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审定了获奖人选名单。

全国脱贫攻坚奖评委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基层代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诸多方面组成,评选坚持聚焦精准、注重实绩、面向主战场、面向基层一线等原则。中央媒体9月13日发布的新闻称,“获奖者事迹鲜活生动、感人至深。”

据国务院扶贫办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通过邀请媒体采访报道、举行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制播出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等方式,对获奖者先进事迹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秦英林自创业伊始就秉承“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核心价值理念,勇于承担扶贫帮困重任,先后获得全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出台后,他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和企业经营一道研究、一道安排、一道部署,企业内部在设立社会责任部负责社会扶贫的基础上,又新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设立了专职专责的扶贫办公室。立足注册地内乡探索实施资产收益帮扶模式,面向全国复制推广,使“养猪全覆盖”扶贫经验在越来越多的地方得以应用,已使豫皖辽蒙等5省10个重点贫困县的48284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年稳定增收3000-3600元将如期脱贫;优先选择在国家和省级重点贫困县发展扶贫产业,累计在豫鲁辽黑蒙等10省(区)的45个贫困县完成扶贫投资174.8亿元,直接带动17956名贫困县用工每人年工资收入5万元左右;2016年在河南内乡、内蒙古奈曼和吉林农安等地创意建设农牧产业孵化扶贫园,已吸引入驻项目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涵养了贫困区域发展活力并拉动直接就业岗位3500多个;主导发起建立规模50亿元、国内第一支面向全国所有贫困地区的中证焦桐基金,目前已与10省46个贫困县签订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2011年参与发起设立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并认捐6000万元,全部完成后又认捐5000万元,同时发起设立河南省扶贫基金会;2015年出资1500万元设立“内乡县牧原教育基金”,2016年认捐10亿元用于内乡教育扶贫,助力教育质量全面提升确保贫困子女无一辍学、最终圆梦大学而消灭贫困代际传递;自2008年起,连续10年累计捐助4600余万元,主要用于农村贫困地区教师补助发放、教师培训及引进优秀教师等,全面提升农村小学教育水平,资助我市内乡、卧龙、邓州、唐河、社旗、方城等地332个村的7230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徐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