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直统战系统开展普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1794次阅读

分享到:0

9月14日上午,由南阳市委统战部主办,市工商联承办的市直统战系统普法教育实践活动在新野县人民法院法治文化展馆举行。市工商联主席李敬铎、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李洪钟等领导带领市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副会长3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180914173553.png微信截图_20180914173518.png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新野县法治文化展馆、法治之蕴、法治之鉴、法治之光、法治之兴、法治之梦五个部分内容以及新野法院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院史馆、党建文化苑、法官长廊。展馆内声、光、电、全息投影等技术,全方位展示了我国古代法治文明的优秀思想和成就,以及世界法治文明的有益要素和精华,让大家直观的了解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进程,感受了我国近五千年辉煌灿烂的法治文明,品味了博大精深的法治文化意蕴之美。

360截图20180920131518234.jpg

参观完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