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 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4 2043次阅读

分享到:0

8月13日下午,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举行专题党课。

360截图20180814173310051.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红跃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张文深讲话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工作报告精神。刘红跃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营经济发展高质量,在加快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中原更加出彩中展示工商联新担当、新作为。

360截图20180814173327457.jpg

随后刘红跃以《学习十九大新<党章>》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围绕党的十九大为何要修改党章、十九大党章新在哪里、十九大党章怎么学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党自成立以来的简要发展历史,以及历届党代会关于党章的修改、完善和发展,着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等十个方面的修改一一给大家进行解析,并结合实际,就学习贯彻新党章的重要意义、如何学习新党章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刘红跃强调,要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深刻领会新内容、新要求的科学内涵,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通过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对新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每名党员的应尽义务和责任。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努力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