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致敬2018·礼赞改革开放】之优秀宛商20-记河南亚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素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8 1826次阅读

分享到:0

公司名片:河南亚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高低压电器设备,主要产品有油田专用节能电器设备、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防爆电器、自动化设备等。

res10_attpic_brief.jpg

        林素琴(左)深入车间与技术人员交流

推荐理由: 公司产品取得了国家强制3C认证、防爆生产许可证、省市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相关生产许可证书十余项。公司为油田生产开发的新型节能产品,取得了九项专利技术,受到省市油田各级技术监督部门的好评,是河南油田认定的矿区生产型企业,并被南阳市技术监督局授予“优秀诚信企业”称号。

提起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许多人都会对她独立坚强、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精神所感动。

同样身为女性的河南亚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盛电器)董事长林素琴,或多或少有着董明珠相似的经历:30岁前平淡无奇,30岁后通过自己的奋斗,从一名销售员做到拥有几家公司的董事长。

1966年,林素琴出生于浙江省台州市。中学毕业后,她应聘到当地一家矿用电器公司做推销员。1993年5月,林素琴只身从浙江来到南阳开启创业之路。和所有创业者一样,她流过泪、受过挫折,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还是咬牙挺了过去。

经过一年摸索,林素琴创建了连她只有10个员工的小作坊式公司。为了节约资金,自己既当老板,又做推销员,还是炊事员,亲自当厨师给员工买菜做饭,到外面去跑市场一天吃一顿饭是常事。林素琴告诉记者,创业的艰辛无法用语言形容,自己不知流过多少眼泪与汗水。

在郑州的一次技术推广会上,林素琴带上产品去推销,一开始大家对一个小作坊式公司的产品不信任。于是,她便拿着产品给与会的几百人一一讲解,耐心介绍产品的性能,由于声带过度疲劳造成声音沙哑,并引发了高烧,至今她的声音柔韵中仍带着一丝沙哑。林素琴坚韧的精神和诚意,最终感化了与会人员,收获公司的第一批订单。

林素琴诚心做人处事,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事业一步一步壮大起来。资金宽裕后,林素琴开始向餐饮业进军。2003年,她创办了河南油田秋实酒楼。2006年,她又创办了南阳温州湾大酒店,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瞅准时机看准产业,2010年,林素琴把公司迁移至唐河县产业集聚区,专业研发生产高低压电器设备,主要产品有油田专用节能电器设备、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防爆电器、自动化设备等。

林素琴的事业越做越大,员工们的待遇也越来越丰厚。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公司的品行要让客户信得过,老板的品行要让员工信得过。凭着这种理念,林素琴创业的21年中,从不拖欠员工的工资。

2012年,由于同行采用不正当手段,导致客户对亚盛电器的产品一度产生怀疑,最终造成公司资金周转不开。在这种困境下,为了不拖欠员工工资,林素琴向亲朋借钱,甚至把自己居住的房屋抵押贷款,给员工们按时发工资。

阳光总在风雨后。在林素琴的不懈努力下,这几年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产品取得了国家强制3C认证、防爆生产许可证、省市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相关生产许可证书十余项。产品销往河南油田、辽河油田、江汉油田、胜利油田、中原油田、大庆油田等国内各大油田,并与他们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被市技术监督局授予“优秀诚信企业”称号。

林素琴常说,身为企业家,在创造财富的同时,更要懂得回报社会,关注困难群体。言出必行,为了减轻社会和当地政府的负担,林素琴在自己的公司安排了30多名残疾人,林素琴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每年都定期到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她还是16个孩子的代理妈妈,同时还资助27名贫困大学生。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南方冰冻等地区发生自然灾害期间,林素琴带头组织捐款捐物多达50余万元。